招生动态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动态
五邑大学2016-2017学年第四届感恩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563 发布人:maoLin 发布时间:2016/12/30

一、活动目的


为做好我校全日制本科招生宣传与生源组织工作,通过组织在校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回到母校、走进高中开展“谢师恩,展风采,筑梦想”招生宣传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拓宽招生宣传渠道,加强与高中学校的沟通联系,争取优质生源,提高办学声誉,扩大学校影响力,让更多考生、家长和社会大众充分认识和了解五邑大学。同时,通过活动展示我校学子团结创新、锐意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既加强优秀在校大学生与中学母校的联系,培养学生感恩之心,也加强学生对五邑大学的归属感和使命感,提高学生团队意识和服务意识,锻炼学生沟通表达能力,为毕业后融入社会做好准备。





二、活动主题


锻炼自我,宣邑大精神;感恩母校,报培育之情;走进高中,展学子风采。





三、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五邑大学招生服务中心(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招办”)


   承办单位:五邑大学招宣拓展协会(以下简称“招协”)





四、活动对象


       五邑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五、活动时间


       摆摊咨询时间:2016年12月8日至12月9日


网上报名时间:2016年12月8日至12月13日


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培训及资料领取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开展时间:2016-2017学年寒假期间


      报告提交时间:2017年3月1日至3月3日


    总结交流会时间:另行通知





六、报名条件及选拔方式


1.报名条件


①热爱五邑大学,具有宣传学校和招生工作的积极性;遵纪守法,具有良好道德品质;有较好的表达能力及沟通能力,文明礼貌,个人形象良好;具备团队意识,服从团队安排;有责任感,具备吃苦耐劳的服务精神。


②认真参与活动组织方安排的各项培训。


③自觉遵守招生宣传工作纪律和相关规定,积极完成招生办在活动中分配的相关工作。


④符合以下条件者优先录取:各类奖学金获得者、各类赛事获奖者、优秀学生干部、“校园之星”获奖者及往届“优秀宣传员”等。


⑤服从活动组织方的统一安排,策划方案内未详述事宜以活动组织方解释为准。


2.选拔方式


报名者需参加面试,面试通过并按要求参加培训,考核合格者方正式录用为招生宣传员。



 


七、报名方式


在招生办官网或活动咨询QQ群下载报名表,填写后于2016年12月13日晚上8点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至联系邮箱,自行打印纸质版报名表统一在面试当天上交。面试及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QQ群:518853314


联系邮箱:zx_tzxh@163.com





八、活动要求


1.宣传队伍由来自同一高中(或不同高中)的1-5名宣传员组成,选择自己队友所在的高中母校作为宣传目标学校,所有宣传队伍需选择1-3所高中母校作为宣传目标学校。


2.宣传方式多样,由宣传员自行选择;宣传期间要文明礼貌,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及行为准则;宣传过程中可多与高中班主任或者任课教师交流、与师弟师妹交流学习心得,介绍邑大基本情况,并拍摄活动现场图片。


3.宣传员在活动过程中应及时撰写寒宣日志并反馈给跟进人员,配合招协撰写宣传队伍动态推文并在招办或招协的微信公众号上推送。活动结束后,应及时撰写活动总结报告、制作展示PPT并做好演讲展示准备(PPT演讲时限为5分钟)。按要求提交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及答辩PPT(电子版发至招协邮箱,纸质版按时交至指定地点)。





九、组织培训


通过面试的学生需参加活动组织方安排的各项培训,培训期间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正式被录用为寒假宣传员。


培训内容:


①学校的校规、校纪、校史;②学校招生政策及信息;③学校毕业生就业及考研情况;④表达能力提高培训;⑤个人形象提升培训;⑥往年活动经验分享及活动注意事项;等。





十、奖罚机制


1. 凡完整参加活动的宣传员均可获得:①0.3分的第二课堂学分;②活动实践证明;③相应义工时;④纪念品一份。


2. 宣传员(队)评分办法:本活动所有奖励均以本评分办法为评选依据。


①宣传员评分办法


方案A:100分=25%(跟进人员对宣传员在培训及假期期间表现评分)+30%(报告撰写情况评分)+35%(总结交流会评委平均分)+10%(寒宣日志得分)


方案B:100分=15%(宣传员培训表现)+20%(跟进人员对其评分(培训及假期表现评分))+25%(报告撰写情况评分)+30%(总结交流会评委平均分)+10%(寒宣日志得分)


②学校宣传完成认定标准


每所学校:不少于五张学校校园环境照片、不少于五张活动过程照片(如个人或团队宣传照,宣传效果现场照,宣传员与母校学生互动照等)、寒宣日志、宣传总结报告、跟进人员记录表。


③附加分值评分办法


50分=10%(活动宣传效果)+15%(现场演讲展示)+15%(PPT制作)+10%(其他要求项目外的自主宣传(如自制视频、宣传板等))


④附加分值使用说明


每所宣传的学校单独评分单独评奖,每所参与评分的学校在终评时最高可增加50分的附加分值。


3.活动根据培训出席率、活动方案、活动总结报告、工作表现、宣传效果及总结演讲情况等项目综合评分,评选出优秀宣传员团队及优秀宣传员个人,并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优秀宣传员团队将给予0.5分的第二课堂学分,优秀宣传员个人将给予0.8分的第二课堂学分。


4. 义工时间:宣传员经过认证,完整参与培训并宣传一间学校,可获得6个基础义工时间,宣传学校每增加一所可额外获得3个义工时,最多可获得12个义工时。


5、第二课堂学分及义工时加分,只取最高项,奖励不叠加。


6.优秀宣传员团队(个人)可获得寒宣纪念册(纸质版)一份。


7.对有泄露我校保密事项行为或刻意损害学校形象者,收回活动证明及活动奖励;造成严重后果者,上报学校予以纪律处分。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电话):彭同学(18219114048/674048)


              林同学(18219110571/660571)


              李同学(18219114387/674387)


联系邮箱:zx_tzxh@163.com


招生办官网:http://zsb.wyu.edu.cn


招生办新浪微博:http://e.weibo.com/WYUZSB


招宣拓展协会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3853023156


招生办微信:wyuzsbgs


招协微信:yidazhaoxie





版权所有:五邑大学招生办公室 地址:江门市迎宾大道中99号
咨询电话:0750-3296263、3296265、3296267(传真) 电子邮箱:wyuzsb@126.com